龙口营造优质便利营商环境 “零跑腿”也能办成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9 14:4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9日讯 近日,山东龙口市智造置业有限公司在该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综合出证窗口同时领到了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4个证件。“仅用了一上午的工夫,就走完过去需要3个多月才能完成的审批流程,顺利拿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开工所需的4个证件,这在过去是不敢想的。”该公司总经理顾彬说。

  如此高效的审批速度,得益于龙口市今年以来新打造的“拿地即开工”升级版。今年,龙口市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擦亮“好人之城好办事”政务服务品牌,打造“拿地即开工”升级版,让企业审批再提速。

  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在“拿地即开工”机制基础上,龙口市采用“批前辅导”“模拟审批”“并联推进”相结合的办法,提前做好项目从立项至施工许可的相关模拟审批,待项目土地权属明确后,补充完善相关材料,通过“模正转换”将模拟批复转换为正式批复,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是这样完成四证联办的。升级版的“拿地即开工”将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至7个工作日缩短为半天,审批效率再次得到大幅提升。

  近年来,龙口市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转变职能的“当头炮”,全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优质便利的营商环境,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仅是企业,群众也体验到了“放管服”改革带来的贴心与便利。为进一步提升审批便民服务水平,龙口市深度优化“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模式,借助网上办理、上门服务和快递送达,让群众“不出门、零跑腿”就能办成事、办好事,真正实现“人在家中坐、证书手中拿”。

  在便利办事过程中,龙口市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及时公布网上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清单、流程和咨询服务电话,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远程办、自助办,实现所有审批事项网上咨询、网上办理、网上审批事项公开、网上公示公告,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办事群众只需通过网络提交材料,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现场勘察、资料审核等服务,并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将证照送到群众手中。借助数据共享,通过联通国家部委、省直部门有关政务数据,实现多类政务数据共享,用电子数据代替纸质要件,用网上核验替代现场核验,实现政务服务“零跑腿”。依靠远程连线,推行“不见面开标”,让投标人无需抵达开标现场即可参与开标,在线实时参与开标过程、查看开标结果等,实现“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零跑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