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汽油站测评再升级 激活人才“蓄水池”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8 17:40: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春萍)“虽然理论考试考得不错,但是实操要领还没有完全掌握好,我要继续努力,成为优秀的汽油站员工。”10月28日,结束考评的中石油烟台7站员工张凯旋自信地说。

1

  为了持续做好汽油站高素质员工队伍选拔和培养,合理评价汽油站员工工作能力,通过在薪资待遇上体现差异、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汽油站现场运行效率和质量,中国石油烟台公司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协调,三天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两个考评点210人的测评工作,为打好油非销售“收官战”提供了人才保障。

  以考促学,“比学赶超”蔚然成风。随着前期汽油站员工测评工作的持续开展,员工的认同感明显增强,比学赶超成风,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各支部提前组织优秀培训师针对测评项目进行专业考前指导,结合实际工作对参评员工进行手把手细致培训,促进员工能力得到提升与巩固。加油站自发组成零管操作、非油话术、设备维护等小团队,员工之间互帮互助,一遍遍熟悉操作,一遍遍打磨技艺,练技能、强本领的正能量蔚然成风。

  考核升级,渗透日常工作细节。在更新服务技能、业务技能测评考核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员工的现场服务、销售业绩、日常表现、站经理评价、荣誉表彰五个方面,增加30%考核权重的“日常表现”项目,推动考评质效全面升级。升级后的“日常表现”考评,融入神秘客户、非油收入、限时竞赛等评价指标,使日常表现测评脱离了站长的“印象分”,测评结果更加客观准确。通过理论培训、实操升级、注重日常,真正促使好员工涌现出来、工作能力展现出来,助力员工素质真实提升、油非销售能力真实提升、加油站整体业务水平真实提升。

  三管齐下,动态调整激发动能。一是分档激励,根据测评结果划分A、B、C三个档位,依据汽油销量、汽油吨油非油收入设置档位调整系数,综合计算并由公司按月配发津贴,激励员工同步提升非油销售水平。二是动态循环,在津贴发放期间赋予站经理督促与反馈建议权,站经理可根据员工实际工作表现,向公司提出停发津贴申请,公司调查核准后停发津贴,确保员工服务“强在测评、用在日常”。三是末尾淘汰,未达考评及格线的员工,一个月内给予二次评价机会,仍未通过的员工则将进行岗位调整,保证汽油站员工整体素质。激励先进员工保持优势,调动后进员工进取热情,实现人岗匹配,助推销售发展。

  作为销售业务的创效主阵地,汽油站员工的综合素质至关重要。烟台分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靠创新,高质量创新靠人才”的发展理念,立足高素质队伍打造,持续深入做好汽油站员工能力测评工作,为“打造强大现场、服务创造价值”注入不竭动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