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聚集生态城! 烟台高新区举办2021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7 16:59: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郭健)10月27日上午,2021年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在烟台高新区举办。活动采取“项目线上路演+才企线上对接”方式,围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市场规模、发展前景等进行路演,为有落户意向的驻区高校教师、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区内企业提供技术对接、项目洽谈机会,为人才、驻区高校和企业搭建了精准服务平台,展现出了烟台高新区求贤若渴、广纳英才的迫切愿望。

2021年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

  此次洽谈会是烟台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省“人才兴鲁”行动、市“1+233”工作体系的具体行动,是叫响“智汇高新”品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由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主办,党群工作部、大学生创业园服务中心承办,烟台海创人才创业服务中心协办,以“魅力烟台·智汇高新”为主题,海内外专家学者、高新区高层次人才代表、驻区高校代表、高新区招商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科研院所、孵化载体平台、投融资机构代表、重点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

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

  “尊才爱才引才始终是烟台高新区的优良传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始终是烟台高新区追求的最大人才效应。”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介绍,烟台高新区举办这次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活动,邀请了线上线下十余位专家进行项目路演及对接洽谈,主要是想借此机会向广大海内外人才宣传烟台及烟台高新区的优惠人才政策、创新创业环境,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的智力资源和创新人才。她表示,近年来,烟台高新区始终视人才为第一“战略资源”,以吸引和激活人才资源为抓手,坚持高端引领,加强招才引智,激励创新创业,全力打响“智汇高新”人才品牌,打造人才聚集生态城。

烟台海创人才创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吴杰

  烟台海创人才创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吴杰发言说,近年来烟台高新区扎实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快速补齐配套短板,吸引了长城计算机、博安生物、新浩阳轴承、艾多美(中国)等一批高成长性创新企业的进驻发展,也为中心招才引智工作提供了更加高端的承接载体。

  吴杰介绍,烟台海创人才创业服务中心是海创人才科技服务中心在山东省设立的科技服务分支机构,是烟台市重点支持建设的高端人才和技术转化服务平台。中心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便确立了立足高新区,服务烟台市,辐射山东省的战略布局。近年来,依托海创人才科技服务体系的人才、科技资源,相继承办了三届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和两届烟台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协助政府和企业完成人才专家对接845人次,成功促成56位高层次人才落地烟台,其中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4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16位。

  “可以说,选择落户烟台高新区是我们当初最明智的选择。”吴杰认为烟台不仅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发展迅速,干事创业也省心、安心、舒心。烟台高新区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工作,其中“双招双引”团队能够为该中心的专家人才提供定制化、“保姆式”的落地方案,从开办企业的前期指导,到人才工程的辅导申报,再到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项目的助力推动,以及在后续的征地建厂、上市膨胀等各个环节都能给予人才和企业全流程的细致服务。这也是中心能够选择烟台高新区、扎根烟台高新区的重要原因。

烟台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闫明东推介烟台市及烟台高新区人才新政

  记者了解到,烟台高新区累积引育国家级人才70人,省级人才70人,市级人才92人,连续两年获评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入选山东省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被认定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省“人才兴鲁”行动、市“1+233”工作体系及加快人才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力实施“智汇高新”行动,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