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伙点赞龙口企业简易注销机制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7 15:5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 近日,在北京上班的李先生想异地注销营业执照。接到电话咨询后,工作人员结合其实际情况,告知可以全程网办简易注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先生根据办理流程很快完成了注销。电话里,李先生连声感谢,“现在家乡办事真是方便快捷,不但省了我的时间,还帮我省下了路费,太让人感动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登记容易注销难”、注销耗时长材料多等问题,让企业既能快速准入,又能便捷退出,龙口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压缩注销公告时间,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简化企业注销流程,精简企业注销材料,使得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未发生债权债务或无债权债务企业快速退出市场。

  与一般注销程序相比,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减至20天,无需备案清算组,未办理过涉税事宜或者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的,免予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免于向登记机关提交投资人决议和清算报告,由《全体投资人承诺书》代替。选择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登记的申请人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系统会自动导入公示成功的《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今年以来,龙口为满足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条件的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1027户,占全市注销企业的86.4%,其中办理全流程简易注销登记440户,在烟台市一直位居前位。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