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督导能源保供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0-25 19:04:50
A+A- |举报纠错

  10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深入能源企业,调研督导能源保供、采暖季供热准备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周乃翔来到华电集团山东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详细了解电厂布局、装机容量、电煤库存及可用天数等情况,感谢中央驻鲁能源企业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希望企业加强发电机组运行维护和电煤储运,全力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在华能黄台电厂,周乃翔实地察看机组集控室、供热首站、煤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苦工作,仔细调研发电机组运行、供热准备、电煤储备等情况,希望企业全力以赴做好电煤调运、库存提升、供热准备等工作,做到应发尽发、稳发满发,确保电力热力安全供应。周乃翔来到山东能源集团,认真了解煤炭生产、煤炭储备等情况,充分肯定山东能源集团在保障煤炭供应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生产计划、调整生产结构,切实提高煤炭供给保障能力。

  周乃翔强调,能源稳定供应,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全力稳定电力运行,积极提升电煤储备,提高机组发电能力,落实有序用电方案,确保电力平稳供应。要科学组织煤炭生产,强化运力保障,加快推进煤炭储备基地建设,多渠道提升能源保障能力。要落实好迎峰度冬各项措施,加快供热升级改造和设备检修,切实保障安全稳定供暖。要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紧抓在手,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生态环境源头管控,助力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