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力所及”于鹏波当代摄影艺术展在烟台高新区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2 19:54:09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1022192351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庆东)10月22日,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高新区管委、烟台市摄影家协会支持,烟台国际设计小镇承办的“目力所及”于鹏波当代摄影艺术展在烟台高新区国际设计小镇1号楼展厅成功举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烟台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徐忠东、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邓斌、青年摄影家于鹏波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022192415

  此次展览共展出于鹏波先生代表性的大画幅摄影作品33幅,其中黑白作品31幅、彩色作品2幅,作品风格极简、纯色、中性灰度,反映了于鹏波先生用时间与空间的跨度记录着城市、光影和世界的发展,每幅作品都是摄影家思辩式的凝视,是心灵与景物的交流。大画幅胶片机拥有比数码单反画幅更大的底片,通常是全画幅相机的十几倍甚至是几十倍,成像效果细腻而质感分明。相机结构超级简单,但在操作上却苛刻繁琐:支三脚架,固定相机,安装镜头、快门线,做俯仰移轴,构思画面,调整镜头焦距,对焦,装上滤镜,放入胶片取下插刀,最终按下快门,让瞬间凝固在底片上,再进行完整精细的暗房冲洗、传统工艺放大制作、后期装裱等,一系列的操作既富有仪式感,又考验着拍摄者的耐心。当你凝视他的作品时,看到的不仅仅是云是山,也看到了凝聚他用心生活、行走、思考、耗费巨大生命能量之后所形成的对世界的观察、对生活的洞察、对人的体察。

  作为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烟台高新区分会场的重要文化活动,于鹏波摄影艺术展为烟台国际小镇增添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也为全市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切磋交流的高层次平台。今后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将持续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览活动,全力打造烟台设计文化高地,为全市以及高新区的文化艺术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