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烟台高新区的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入选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22 17:25: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10月22日上午,主题为“设计·数智时代”的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市开幕。大会正式发布了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全国共5家研究院入选。在智能制造领域,落户于烟台高新区的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此殊荣。

  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十三五”规划提出设立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以来,成立的第一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也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9年12月,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作为全国首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成为智能制造领域全国唯一的“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单位,建成后将全面支撑我国在信息智能时代的工业设计突破性发展。

  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以“设计+智能”为主要方向,瞄准智能制造前沿创新领域,已形成人才聚合、国际智库、全球高地、创新设计、全省创新、信息数据六大平台和运营管理、创新设计、原型研发、知识产权、基础研究和产业孵化六大能力。

  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烟台)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将全面支撑我国在信息智能时代的工业设计突破性发展,抢占智能制造时代全球工业设计发展的制高点,引领烟台市新型工业化升级发展,有力助推烟台市“国际工业设计名城”建设。

  截至目前,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累计投资2.5亿元,目前办公面积25000平方米。烟台高新区管委在空间、资金、人才等各个方面,对山东院的建设运营给予大力支持,投入约1亿元建成原型创新工场,其中原型研发实验室和检测认证检验平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据了解,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基础研发、创新设计、运营管理部分在马山寨区域布局建设,规划布局运营发展中心、公共技术研究所、协同创新中心、公共空间以及各级培训中心;原型研发、产业孵化、样机试制与验证等产业配套功能部分在国际设计小镇布局建设。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