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举办“打造芝罘滨海黄金旅游带”论坛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18 21:24: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孙杰 唐蕾)10月18日下午,由芝罘区政府主办、区文旅局承办的“突破芝罘共赢未来”—打造芝罘滨海黄金旅游带论坛在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文旅专家进行现场主题交流,对芝罘文旅产业集中高端“会诊”,各位专家围绕“打造芝罘滨海黄金旅游带”这一主题,从朝阳所城历史文化挖掘、文化遗产保护到芝罘文化创意发展、产业资源集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析,重点探讨了芝罘城市如何提升文旅发展新空间、如何开拓文旅发展新路径等问题,并提出放大芝罘特色资源、提高地方创生能力等针对性建议,形成了一系列的共识,为打造芝罘滨海黄金海岸带提供了新见解、新举措,对助力芝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步,芝罘区将以此为契机,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为导向,按照“开发-提升-整合”的思路,依托海、山、岛、河、林、史等资源,用好自然历史文化遗产,做好全域旅游规划蓝图,深耕文旅资源,深挖卫所文化、开埠文化、红酒文化等烟台元素,放大城市历史文化符号,以创意再造、体系重塑及整合提升等方式,基于滨海黄金旅游带、外国使领馆群、民俗建筑群等核心资源,形成独具芝罘特色的文旅IP新爆点,让“一山一城一街一湾一岛”焕发新的活力与风采,让文化之根、城市之魂成为引领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地标,写好芝罘文旅产业这篇大文章,切实将美丽芝罘建设成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滨海黄金旅游带。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