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第十四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山东省第四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1-10-17 15:21:27
A+A- |举报纠错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17日讯 金秋重阳遇,歌舞庆丰收。10月14日,第十四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山东省第四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泊里镇举行,相关活动在山东其他十五市同步开展。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柴心记,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青岛西海岸新区和泊里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联、大众艺术节组委会、青岛市文联主办,山东省剧协、青岛市剧协、西海岸新区文联、西海岸新区泊里镇政府承办。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遵循“艺术走近大众、大众共享艺术”的宗旨,整合全省文艺界各艺术门类资源,倾力打造文艺交流的重大平台、艺术产品交易的重要载体、人民大众共享欢乐的盛大节日。艺术节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成为省级层面的重大文艺活动品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本届艺术节活动以“党旗颂”为主题,将举办近30项各具特色的艺术活动,以文艺的形式歌颂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丰功伟绩。

  姜慧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一直以来,山东省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着力于在基层建立起“永不落幕的文艺大舞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全面建成文化强省贡献文艺力量。她表示,第十四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式在“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千强镇”泊里举行,一方面是省文联秉持“走下去,请上来,深进去”工作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的具体体现;更重要的是一次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也进入了新时代。“十四五”已经开局起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做好新形势下的文艺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描绘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13个节目涵盖了京剧、吕剧、五音戏戏歌、茂腔、柳腔、舞台剧等丰富的剧目种类,传统剧目《穆桂英挂帅》《喝面叶》,红色经典《智取威虎山》《红嫂》,现代戏《大河开凌》,京歌表演《中国脊梁》等赢得了现场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梅花奖获得者刘建杰、吕凤琴的表演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

  作为本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旨在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以文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广大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定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本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共有150个民间剧团参与,将带来500余场演出,预计惠及群众数百万名,是全面落实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也将推进“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到人民中去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