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院格庄街道扎实做好民生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13 18:00:23
A+A- |举报纠错
202110131448259065

  困难帮扶篇

  院格庄街道着力抓好对弱势困难群体的救助保障工作,加强主动排查,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第一时间纳入低保、特困范围,做到“应保尽保”,提高保障水平,实现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目前已建立起对辖区60岁以上困难老人的赡养制度框架,通过安排帮扶责任人,协助困难家庭子女履行了赡养义务,依托孝德基金对困难老人进行奖补。在做好惠普性管理的同时,还针对每家每户的困难情况进行针对性帮扶,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弱势群体本村就业。

  园校教育篇

  院格庄街道中心幼儿从发展需要出发,创设优质的教育环境,满足幼儿教育全面发展的需要。秉承“慧”听,“慧”玩,“慧”思,“慧”学的办园理念,为幼儿五大领域的发展保驾护航,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院格庄中学始终秉持“责任、荣誉、博爱、创新”的校训,坚持文化立校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促进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教学,带团建队建、以党建带德育,努力打造“孩子开心,百姓称心,社会放心”的区域教育品牌。

202110131448311579

  环境整治篇

  街道切实遵循为民办实事的各项要求,动员各村持续紧盯“全域垃圾无死角,人居环境更秀美”的目标,对环境卫生、村容村貌集中“大扫除”“大整洁”,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攻坚,为自己的家园“洗洗脸”、“换新衣”。

  充分利用党群纽带作用,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结合卫生城市创建和环境整治行动,对16个村460余处乱堆乱放、河道污染、陈年柴草等进行清理整治,深入推行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无死角模式”,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加大违章建筑、残垣断壁治理拆除力度,不断提升乡村风貌,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推动村庄面貌干净、整洁、美观,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振群众精气神。

  文化生活篇

  今年以来,院格庄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文体工作发展,完善文体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体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院格庄街道立足辖区居民的需求,积极培养文体人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文体活动,充实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目前,街道配备文艺演出队伍20余支,组织开展歌唱比赛、舞蹈比赛、文艺骨干培训、送戏下乡、电影放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艺演出等各类文体活动200余次,服务群众近2万人,实现街道文化活动全覆盖和文化惠民的常态化开展,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化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因素。下一步,院格庄街道将继续强化提升硬件设施,培养壮大软件力量,让文化力量渗透入微,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202110131448388640

  医疗卫生篇

  院格庄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夯实医疗卫生基础,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立足实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续加大医疗投入,倾心开展义诊活动,推动辖区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院格庄街道“以民为本”,紧靠“为民办实事”,持续巩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系列医卫生活动。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和健康知识普及,积极构建全民健康屏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全民健康的坚固防线。(通讯员 李国鑫)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