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交人】暖心善举绘出十一最美文明风景

来源:烟台公交集团  2021-10-09 21:20:56
A+A- |举报纠错
 
“多亏了刘师傅及时发现并照顾我的母亲,才避免走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0月6日傍晚,在商务学院场站,市民邢先生在向17路驾驶员刘君峰师傅和调度员王晓艳道谢后,将走失的母亲接回了家。

驾驶员刘君峰

调度员王晓艳

原来,在当天17时左右,17路驾驶员刘君峰在由火车站方向开往商务学院时,发现了一位神情迷芒的老太太,刘师傅赶紧询问老太太的情况,但发现老太太说话含糊不清,也讲不明白家在哪里。担心老人会跟着人群走失,刘师傅嘱咐老人挨着自己坐好别乱走,并在运营间隙时时关注着老人,一路将老太太带到了终点站。
抵达终点站已是18点15分,调度员黄晓艳在得知情况后将老人扶进调度室,第一时间用老人的手机联系寻找她的家人。期间,黄晓艳拿来热水、牛奶和苹果给老人补充体力,与老人交谈后发现,她的思绪很混乱,说话反反复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坐上车过来的,只是念叨着儿子在上班,不能给他们添麻烦,要自己坐车回家。黄晓艳赶忙抚慰老人的情绪,让她安心等待。“路上司机师傅待我也很好,说到终点站帮我联系我儿子,现在又麻烦你,还影响你下班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阿姨紧紧握着黄晓艳的手,一直道谢着。
一个多小时以后,天已经全黑了,老人的儿子邢先生匆匆赶来,“我母亲已经84岁了,脑子有点糊涂了,之前也走丢过四五次了,这次真的非常感谢司机师傅和调度员的帮助!17路在烟台美丽的海岸长线上,一路能够将山海美景尽收眼底,是烟台最美的一条公交线路,今天更是让我体会到咱们最美公交驾驶员的负责任、温暖和热心!”再次道谢后,邢先生带着母亲回家。
面对邢先生的道谢,刘君峰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本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决困难,看到老人迷路了,帮助她找到她的家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17路作为极具烟台特色的“城市名片”,有着守护文明、承载城市情怀的大爱,刘君峰身为品牌线路的一名党员驾驶员,心中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对乘客的热忱,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乐善公交人的精神品质,这也是他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用自己的坚守与热爱向祖国母亲告白。

扫码下载烟台公交app

获取公交实时资讯

畅享智慧便捷出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