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画“安全同心圆”!烟台开发区工贸企业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0-09 14:20:03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1009141724

微信图片_20211009141730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马双军 刘新新)“今天,我们表决通过了工贸企业党建联盟工作章程》,产生了首个轮值会长党委,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烟台开发区工贸企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了!”9月29日,在大丰工业(烟台)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烟台开发区应急分局党委委员孔凡运郑重宣告。

  烟台开发区工贸企业党建联盟由烟台开发区应急分局党委发起,区内工贸企业积极参与,以“党建联盟促发展、党员带头抓安全”为主题,本着“地域相邻、产业相近、利益相关”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各工贸企业以联盟为核心,凝心聚力打造“党建+安全生产”联盟品牌。首批49家工贸企业入盟,党员人数达160余人。

  “很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见证烟台开发区工贸企业党建联盟的成立,联盟给我们企业间搭建了互融互通的平台,引领我们党建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打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文化。”烟台双诚机械有限公司质量部长王海峰激动地说。

  据孔凡运介绍,联盟将聚焦“133”体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1”就是1个联盟。各成员单位以联盟为核心,遵守联盟章程,执行联盟决议,认真抓好本企业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各成员单位团结互助,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相互扶持,共同发展。“3”是指3个小组。根据联盟成员单位行业特点,联盟下设“冶金有色组”“机械组”“轻工组”,分别由行业内龙头企业担任联盟副秘书长,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探索本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模式,建立行业内“观摩、互查、交流”制度,带领组内企业开展“产业链”帮扶,定期对“下游”小微企业开展安全技术服务指导,探索管用实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传播企业安全文化,提升行业安全水平。“3”就是3个特色板块。致力打造“党员安全示范工作室”“党员安全志愿服务队”“党员安全专家大讲堂”等一系列特色板块,探索“党员安全承诺”“党员安全检查”“党员安全培训”等机制,将“安全生产,党员先行”落到实处。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