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26 08:3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吴飞 刘利君 王霄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集团和总行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通过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用好总行专项政策和考核引导,全面抓好各项政策落地执行,确保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有方向、有抓手、有动力。

  大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确保发展绿色信贷有方向。按照总行部署,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近期成立了由分行行长担任组长的“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总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地。工作组下设绿色金融、环境和气候风险管理、银行低碳发展转型三个专业工作组,具体负责统筹规划、协调推动、监督检查全辖绿色金融发展,审议绿色金融发展战略、政策制定;制定分行绿色金融项下资产负债总体规划和相关考核激励措施;落实总行碳达峰、碳中和风险和信贷政策;实施分行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厉行节俭等工作方案。

  充分用好总行专项政策,确保发展绿色信贷有抓手。今年以来,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将对分行绿色信贷的审批权限调整为基本审批权限的2倍,对重点支持及重大绿色信贷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审批,鼓励分行做大绿色信贷规模。在此基础上,烟台分行加强绿色金融政策导向下区域内相关行业的影响周期和程度研究,紧贴烟台市政府动能转换工作线,全力促进集团和总行绿色信贷支持政策与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接轨,大力支持具有技术优势、成本优势、财务健康、发展基础好的绿色金融企业;加强对清洁能源、新材料及新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支持;支持低碳、清洁、节能、高效等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促进分行绿色信贷结构调整,助力全市低碳发展。

  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确保发展绿色信贷有动力。为促进绿色信贷政策落地落实,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绿色信贷指标纳入对经营机构的平衡计分卡考核,并配置了专项财务资源,鼓励经营机构顺应政策导向、加强对绿色信贷企业的走访。同时以产品经理为主体的金融顾问团、金融辅导队与客户经理“结对子”,提前介入营销拜访环节,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和特殊情况,实时与信用审批部门沟通,通过项目协调会工作机制有效提高经营机构对接的精准度和成功率,目前已储备绿色信贷超过2亿元。

  下一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在总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加大对绿色金融的信贷资源支持力度,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供给,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发展,逐步构建起烟威地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特色的“碳达峰、碳中和”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为烟威地区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初审:都凌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