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市运 出彩烟台——烟台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于9月25日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22 17:57: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云英 通讯员 张国栋)9月22日,烟台市体育局召开烟台市第十届运动会新闻通气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体育总会主席林治涛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迪,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俊成,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以及各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据悉,以“全民市运 出彩烟台”为主题的烟台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于9月25日在烟台市体育馆开幕。本届市运会是在全市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全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既是对四年来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次大展示,对于促进我市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届市运会在原有的青少年组比赛基础上,首次增设了全民健身组比赛,共设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轮滑、中国象棋、体质达标测试等9个项目。青少年组共设置18个大项、646个小项。为服务备战26届省运会运动员选材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各区市办赛、参赛积极性,青少年组比赛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改革:一是鼓励社会力量承办市运会各单项比赛;二是比赛项目由上届的14项增加至18项,增加了空手道、跳水、游跑两项、帆船帆板等4个项目;三是参赛运动员以学籍确定代表单位,年龄组别完全与26届省运会对应。结合项目选材规律和少儿成长发育特点,定制素质类比赛项目,打破过早突出专项成绩,“拔苗助长”困局。突出集体项目重要地位,加大篮球、橄榄球等项目奖励力度。提升目标定位,激发选拔、培养、输送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动力,将大赛成绩和运动员输送全部纳入比赛成绩榜,排名表彰。本届市运会设“综合金牌成绩奖”“综合总分成绩奖”“青少年组金牌成绩奖”“青少年组总分成绩奖”“全民健身组金牌成绩奖”“全民健身组总分成绩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突出贡献奖”等8个奖项。

  先期比赛从5月份开始,分别在蓬莱、龙口、招远和体育公园等地举行了青少年组的举重、橄榄球、篮球等15个项目,以及全民健身组的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轮滑、中国象棋、体质达标测试等6个项目的比赛,参加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达5000余人,产生了723枚金牌。在各赛区的精心组织下,前期各项赛事活动已顺利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形成了人人可参与、全市办市运的良好格局。

  开幕式后将进行的田径、游泳、射箭、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广场舞比赛(9月25日至9月28日),是整个运动会的重头戏。开幕式将于9月25日上午9时在烟台市体育馆举行,闭幕式定于9月28日上午10时在代表团团部(海悦大厦)进行。在开幕式环节上,本着激情、快乐、祥和、安全办赛的原则,13个区市代表团入场后,邀请市体育总会开发区分会、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市老年体协、莱州中华武校进行文体节目展演。

666
烟台市十运会开幕式后青少年组比赛安排

  为筹备好市运会,市体育局多次召开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就提高举办市运会的重要意义、卡实部门责任分工、提升疫情防控和赛事安全保障水平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使整个筹备工作更具系统性、创新性和实效性。

  当前,烟台市第十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烟台市体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把十运会办成一届办赛精彩、比赛出彩的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苏喜茹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