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的两端,与你共婵娟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9 19:31: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的中秋节

依然是那么鲜、那么仙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轻轻地在心里哼着自己的歌

让你能看到月亮有万家灯火作伴

少了我的团圆饭你习不习惯

别怕我们在城市的两端

看我的眼神与你共婵娟

飞 用光速飞到你面前

有一种团圆

是“24小时在线,
让万家灯火更暖更安心”

24小时在线

人民健康平安背后

是使命在召唤

“中秋佳节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节日,都希望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作为我们奇山医院是省市两级新冠病人的救治定点医院,我们必须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能松懈。”烟台市奇山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曲人亮这样说。

作为省市两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自疫情发生后,烟台市奇山医院勇担抗疫重任,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最忙碌的时候,每日核酸检测量达3万多人次,机器设备24小时持续运转,工作人员每天只休息3-4小时,为打赢烟台抗疫战提供坚实后盾。

有一种团圆

是“看多了车水马龙,

更懂得回家的路不能堵”

努力在城市找到一个位置

中秋节家里的饭桌上

也少了一个位置

每天早上七点,在市区青年路与南大街交叉口,雷打不动有一名交警用着标准的手势指挥交通。这个假期,我们依然看到了他忙碌的身影。“越是节假日我们的工作越忙,往往就是提前过或者延后过。”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初晓林说。

“我们这三天,都是要值班备勤,都要在岗位一线,保障我们辖区的主干道南大街沿线道路的畅通安全。”青年路岗是烟台交警唯一的“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初晓林看来,接过青年路岗的接力棒,他倍感责任重大。这是初晓林参加公安交管工作第3个年头,之前15年是在部队工作。前15年,因为工作的原因、职业的特点,他很少和家人在中秋团聚。

有一种团圆

是“千里之外,

为爸爸妈妈唱《一封家书》”

城市从不休眠

因为有了这些咬紧牙关不能回家的人

才成全了更多人的团圆

“找个时间我一定回家,回家看看爸爸妈妈。”在单位职工阅览室内,济南铁路局烟台车务段烟台站运转车间助理值班员李旺霖向千里之外的父母唱起了《一封家书》。“每当过节的时候,特别是中秋节,都没有办法回到家与家人团聚,都坚守在岗位工作,看着来来回回的列车,把旅客送到他们想去的地方,突然觉得我的工作是值得的。”

李旺霖是辽宁抚顺人,他2016年来到烟台站运转车间,从此与列车信号灯结下了难舍难分的不解之缘。“就好像我们过马路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我的工作就是操作这些信号灯,让火车司机根据信号显示去运行。一般正常情况下,旅客列车43对,货物列车21对。除此之外,还有调车机,差不多一昼夜有120多勾业务,这些都是我通过鼠标去操控的。”

在我心中 曾经有一个梦

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灿烂星空 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感谢你们丰富了烟台这座城市

中秋节快乐!

记者:许加薇 邬勇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