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倾力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9 18:32:01
A+A- |举报纠错

  9月18日,烟台市第一届建筑业现代化发展大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会上,烟台市建筑业现代化发展“政银企联盟”“政校企联盟”正式揭牌,烟建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滕云静行长作为金融机构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烟台工行认真贯彻经济金融方针政策,聚焦本源、精准发力,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280多亿元,余额突破770亿元,单边增长67亿元,余额和单边增长均稳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随着市委市政府12335战略规划的实施,和住建领域今年以来的不断改革创新和积极作为,烟台建筑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发展机遇正在逐步形成和孕育,烟台的建筑业也必将迎来快速发展,必将成为GDP一个新的重要增长点。

  面对烟台建筑业重大发展机遇,烟台工行年初成立服务专班,制定了《住建领域全流程服务方案》,围绕新基建、园区打造、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施工企业、农民工服务,进行全链条的服务支持。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城建类贷款55亿元,城市更新领域,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项目成功获批,并已经于本周实现投放,实现全省两个首创,一是全省首笔文旅类城市更新项目,二是全省首笔期限长达30年的城市更新贷款。

  作为政银企联盟的主要成员之一,烟台工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行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建筑业现代化发展各项目标要求,持续在重点项目和工程上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支持,借助工行资源和平台优势,在联盟相关活动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联盟共建促发展。做好烟台城市更新的融资方案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利用工行融资、融智、融商、融信、融链、融创、融惠、融新的举措,靶向支持城市更新建设,全流程参与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各个环节。

  本次活动,是深化政银企合作的又一生动体现,是烟台工行推进“125”发展规划的深入探索,是十四五时期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的重要表现。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烟台分行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强作为,与各方共同努力,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落地成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