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政治引领 把牢前进方向 一论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大小新闻  2021-09-19 09:42:46
A+A- |举报纠错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是市委“1+233”工作体系确立以来,全市党建工作的再一次重大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一次再深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再落实。

  9月15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大会,对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基层打基础,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筑牢根基。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的执政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只有政治上坚强有力,才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各级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始终,狠抓政治引领,把牢前进方向,使基层党组织基础更加牢固、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狠抓政治引领,把牢前进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伟大成就中体悟苦难辉煌,从伟大思想中感知真理力量,从伟大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从伟大光荣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狠抓政治引领,把牢前进方向,要增强政治引领功能。

  只有把政治引领功能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才能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突出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把市委“1+233”工作体系内涵要义讲清讲透,最大限度把各类组织和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团结一致向前进。

  

狠抓政治引领,把牢前进方向,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行为的主体,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而共产党员坚持先进性标准,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要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团结带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展现党员先锋形象,当好群众贴心人,成为基层群众领路人。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