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金融知识宣传持续深入开展 “视频+直播”新模式带动金融知识“活起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8 17:2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 9月以来,由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开展的2021年烟台市“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持续进行中。

  驻烟金融机构继续深入社区、商场、校园、工地等地,发放宣传册、答疑解难,同时在加大常规宣传力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宣传模式:拍摄受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把金融知识用情景剧演绎出来;录制微课堂互动直播,化身宣传大使,将金融知识精准直达每个角落;工作人员化身段子手、歌手,确保金融知识能被大众接收并理解。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多样的形式,切实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短视频+直播”带动金融知识“活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18171801

  烟台农商银行积极参与金融知识微课堂互动直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的方式,线上选派该行优秀金融内训师就如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直播期间进行实时互动并设置答题抢红包环节。线下各管辖行积极响应,结合辖内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及老年人客户集体观看直播。9月17日上午观看直播的观众达11万余人,直播间内互动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918171755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在微课堂直播活动中,用歌声解读了校园贷的真相,提示广大学生群体要理性消费,自觉远离校园贷。

qq图片20210918145830

  农行烟台分行自制短片,以情景剧的方式教大家通过看、摸、听、测四种方式来识别假币。

德州

  德州银行烟台分行录制短视频宣传“防赌反赌”,提醒大家谨防“网恋”诈骗套路,并呼吁大家交友要有防骗意识,金钱往来一定要谨慎,如果认为有可疑行为要及时向平台或警方举报。

  聚焦弱势群体 开展特色宣教活动

图片5

  齐鲁银行烟台分行重点关注农民工群体,宣传人员在了解到农民工群体最感兴趣、亟需讲解的知识点后,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套路贷”“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与农民工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折页。

图片6

  潍坊银行烟台分行进入企业工地,向农民工讲解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存款保险等实用性金融知识,并向大家发放宣传折页。

  进社区 入市场 访校园 开展多样化线下宣传

图片7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在营业网点通过播放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厅堂微沙龙等方式做好线下宣传,并安排专人负责咨询解答。同时,组织员工利用班后、周末和节假日时间走进街道、社区、乡镇、学校进行金融知识集中宣传。

图片8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辖内各支行宣传小队深入社区、市场,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币、打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小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等,为老年客户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微沙龙,帮助老年人增强辨假防骗能力;对于学生等年轻群体,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

截图03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以“网点三公里”为宣传主阵地,走进社区、商圈、写字楼等人流较多的重点区域开展主题宣传教育。重点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特定人群,开展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扫盲、克难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0182558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对在校学生等年轻群体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知识,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对于老年群体,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9

  龙口农商银行一方面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标语,通过电视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漫画、案例等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利用便携式服务机具为服务辖区内的农户以及老年人等客户提供集中上门服务。

截图04

  韩亚银行烟台分行通过LED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厅的电视上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组织分行开展周边商铺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案例及解答问题。

未标题-1

  青岛银行烟台分行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利用门头LED屏、海报机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用电视机播放金融知识教育短片;进社区,走市场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折页、讲解知识、回答疑问等形式,向周边居民传播金融知识。

图片10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向在校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分享各类金融诈骗手段的真实案例,以恢谐幽默、生动活泼的情景回放形式科普防范电信诈骗技巧,普及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

  烟台市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各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开展着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初审:都凌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