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特色服务 莱山区企业开办提质增效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8 16:42: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焦伟杭)今年8月以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部署要求,烟台市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以提升审批效率为突破,以实施特色服务为手段,以流程再造为抓手,统筹优化人员配置,积极提升企业获得感,着力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和群众满意度。

  人员的合理分配利用不仅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也是机关工作效率的保障。莱山区牢牢把握今年全市营商环境突破年大形势,对外积极与各家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业务受理范围,对内合理调配人员,通过人员“纵横流转”达到位得其人、人尽其才。横向流转方面,精选5名优秀工作人员充实代办服务团队,根据政策变化动态调整工作规范、梳理服务指南、培训代办人员。通过代办服务人员开展网上填报、电话答疑、系统流转、人力代办、免费寄递等措施实现企业开办全程帮办代办,帮助新成立企业一次性完成执照申领、印章免费领用、社保医保备案、税务信息确认、银行开户、公积金登记等6个企业开办所需环节,业务办结后证照、印章免费寄递到家,真正实现企业开办“只跑一次”甚至“零跑腿”;纵向流转方面,对部分低频办理业务窗口,整合工作人员充实企业开办服务团队,邀请税务、银行等业务骨干点对点“零基础”培训代办专员,一方面充实了代办力量,另一方面解决窗口“冷热不均”现象,为一窗受理夯实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助力广大企业及时在莱山落地生根,烟台市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开办量身打造“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市民袁女士因拓展业务急需在莱山区新设立一家公司,通过“全程电子化”当日审核通过后在自助服务区打印了营业执照,因着急返回公司洽谈业务忘记领取免费印章,回到公司才想起印章忘记领取,心急如焚的袁女士听朋友说莱山区政务大厅提供特色服务,此时已是下午5点20分,便拨通了大厅服务电话,希望政务中心下班后留1名工作人员她立即过去领取。接到袁女士诉求后,政务中心立即启动“即时应需预案”,安排下班顺路的工作人员将印章及时送到袁女士公司处。袁女士感叹到“傅省长一直强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我们来说,这营商环境恰恰就在这一点一滴的践行与感知,事情虽不大,但莱山区政务中心的服务太让人心暖了”。

  今年年底,莱山区政务中心将整体入驻新建办公大楼,新大厅位置坐落于迎春大街和港城东大街交汇处,祥隆大厦南侧,周围楼宇林立,为该区核心CBD区域,新大厅总建筑面积28637㎡,总投资2.5亿元。下一步,烟台市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为契机,以服务民生为宗旨,持续优化特色服务,创新服务理念,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初审:郝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