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商银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8 16:35: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毕娟娟 姜震)为提高公众金融素质和金融知识水平,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地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烟台农商银行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为口号,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通过拓展宣传方式,丰富宣教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期间,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十余次,发布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覆盖消费者11万余人次。

  抓好厅堂宣传主阵地,强化宣传效果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辖内97家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口号,厅堂宣传专区张贴统一的主题宣传海报及自主设计制作的老年版宣传海报进行宣传。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大堂经理多频次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积极向客户以案说险,重点讲解个人信息安全、账户资金安全、非法集资风险等问题,向消费者进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电信诈骗等风险提示,并对活动现场消费者进行宣讲答疑。

  丰富宣传载体,增强宣传影响力

  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渠道及时推介活动动态,形成行业宣传合力,确保活动高效开展。积极组织员工将宣传主题内容和宣传活动制作成美篇,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转发、群发。同时组织员工参与烟台第二届金融知识传播大使抖音短视频大赛,截至目前已择优上传《远离非法集资,守护您的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你我人人有责》等短视频参赛作品6部,营造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的浓厚氛围。

  “走出去”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宣传攻势

  辖内支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对接当地社区、街道办、镇政府、市场集市等,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户外专项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贴近百姓的方式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让宣传有温度,行动有力度。辖内牟平区支行组织金融志愿服务队走进牟平区龙泉大集,莱山区初家支行进驻当地农贸市场,“摆摊设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解答群众金融方面的疑惑,并采取有奖互动的方式,调动参与人群,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氛围热烈,好评不断。

  关注重点人群,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针对老年人群体信息获取面狭窄、风险辨别防范能力低、维权意识薄弱的问题,该行聚焦老年人群体,开展特色宣教活动。联合胶东在线网站承办“金融知识微课堂互动直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的方式,线上选派该行优秀金融内训师就如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直播期间进行实时互动并设置答题抢红包环节。线下各管辖行积极响应,结合辖内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及老年人客户集体观看直播。9月17日上午观看直播的观众达11万余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辖内总行营业部、福山区支行等多家支行专门为老年客群开展了防电信诈骗、理性投资等专题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切实提升老年人群体风险防范意识。

  近年来,在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的关心指导下,烟台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品牌价值和客户满意度双提升。今后,该行将把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融入日常经营活动全流程,注重外宣内教,建立高素质金融教育宣传队伍,丰富宣传载体和形式,不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服务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都凌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