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批高端电子信息技术人才项目培训班开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8 10:15:5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849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王向荣)9月17日下午,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烟台大学承办的高端电子信息技术人才项目培训班开班,第1期86名学员来自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

  第1期培训自9月18日开班,9月30日结束,共40课时,安排8门课程:人工智能基础及应用、基于Pytorch的深度学习入门与实践、大数据应用实战、区块链技术与实践及Python数据分析与实践、烟台城市情况介绍及就业人才政策解读,以及企业专家讲座。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京岐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在精准对接我市产业人才培养需求,定向培养高端人才,使人才培养方向与烟台重点产业人才需求高度吻合,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进一步培育做强新兴产业增长点。

  烟台大学在电子信息教学科研领域实力突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点,拥有“数据科学与智能技术”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院”“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等科研创新平台,已形成了分布式人工智能、智能信息处理等多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烟大历来重视与政府、企业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此次培训内容为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企业专家讲座以及烟台市就业人才政策解读。学员通过培训可以了解并初步掌握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为未来胜任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科学计算、数据分析领域的工作奠定基础,具备高端电子信息技术人才的基本素养,提升学员创新能力,同时也让学员了解烟台人才政策,起到“留住人才在烟就业”的效果,对提升我市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人才的职业技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和示范效应。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852

  烟台作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一直把电子信息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涌现出包括东方电子在内的一大批领军企业,“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产业,加快推动信息化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这对于推动我市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开班仪式上,李京岐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市的就业人才政策。目前我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万名博士、十万硕士、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计划”,大力实施加快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烟留烟就业创业三年行动,提出了以建设青年友好城市为目标,以“与烟台共成长,让青春更出彩”为理念,通过实施以“烟台·青春无忧”为主题的青年俊才“乐居、乐业、乐创、乐享”四大系列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人才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才政策吸引力和人才工作水平,让青年人才近悦远来成为烟台的鲜明标识。近期,还将在烟台大学举办“留在烟台·青春无忧”驻烟高校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留在烟台、共创未来的广阔天地。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844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