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拍卖资产43次 栖霞法院“三化”模式推进破产审判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7 12:53: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胡海滨)近年来,栖霞法院通过健全破产审判内外部协作机制,有效甄别困境企业的“破”或“救”的突围之路,实现了破产审判的常态化、信息化和专业化。

  以推进常态化为落脚点,府院联动机制不断深化。自去年以来,该院在全市府院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的框架下,先后与市税务、人社、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等9个部门单独或联合下发府院联动机制文件7个,就破产企业税收、职工保险、不动产过户登记等事项以文件形式进行规范,便捷管理人依法履行职务。定期召开府院联动领导小组会议,协调各部门解决破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实行破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以加强市场化作为着力点,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破产办理的提速、降费、便捷。在办理的烟台华锐微粉公司破产清算案件,指导管理人建立破产债权人微信群及公众号,通过微信群及公众号及时披露案件进展,增强了债权人参与破产程序的便利度,基本做到了债权申报、债权人会议、破产财产分配均通过网上办理,大大降低债权人的维权成本。与此同时,为了提高破产资产的溢价率,提升回收率,该院全面开启破产资产的网络拍卖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网络拍卖资产43次,涉及金额1.3亿元,节约拍卖费用300余万元。

  以专业化为发力点,破产审判标准不断形成。健全完善破产事务的项目化工作指引和对管理人菜单式验收型动态考评体系,将管理人的工作置于阳光之下。组建专业化破产审判团队,成员项目化分工,内部运行明确高效,为提高破产审判法官的专业化水平,鼓励干警积极参加破产培训、破产论坛等方式,提升破产法官的理论和实务能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