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契税缴纳迎来“线上办理时代”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4 19:54: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康圣洋)实现不动产登记、契税缴纳“一网通办”,推动“交房(地)即办证”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便民利企服务的重要举措。依托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和电子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莱山区税务局联合区不动产交易中心协同合作,正式开启莱山区不动产登记缴费“线上办理时代”。

202109141704250753

  8月31日,莱山区成功受理第一条网上不动产登记缴费申请。烟台山海花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山东政务服务平台”上传登记信息,提交业务申请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对登记信息进行审核,并将预审无误的登记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税务后台审批人员对房屋信息、税款进行核验后,将缴税信息一键同步至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各部门协同合作,将最大的便利留给了纳税人。完成一系列操作后,业主尹女士扫描电子税务局二维码,即刻完成了税费缴纳。

202109141704203912

  为实现信息共享,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税务部门进一步打破壁垒,加速内部信息流转。不动产工作人员登录“一网通办”平台预审影像资料信息,税务人员登录“一网通办”平台对纳税人所提供资料是否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进一步审查,复审无误后,完成税款核验并将缴税信息同步至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依托“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打通不动产业务办理的各个环节,实现数据推送,信息共享,确保所有可通过平台共享获取的信息无需群众重复提交。

202109141704296935

  内部流程打通了,缴税环节也不能掉链子。针对许多老百姓第一次接触电子税务局,不会网上缴税的问题,税务部门在契税申报辅导工作上下了功夫。尹女士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山东税务”小程序完成自然人注册,并在房产交易模块完成缴税。

  莱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王晓青表示:“不动产‘一网通办’作为新生事物,在实际应用中难免出现各种问题。对此,税务部门将与住建、不动产登记等部门通力合作,共同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统筹推进,将‘一网通办’真正推广开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