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3 19:44: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侯召溪)9月13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2年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思路,超前谋划研究明年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认真梳理重点产业项目、科技项目、城建项目、文旅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水利项目、民生项目,谋划好经济工作、“双碳”工作、社会工作、民生工作和底线性工作,做好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筹备情况汇报。指出,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我市承办的工业设计领域顶级盛会,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组织,精心筹备嘉宾邀请、企业对接、大赛颁奖、开幕式等活动,统筹做好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发布会、国际设计师之夜等,加快推进世界设计公园、世界工业设计小镇等项目建设,链接国内外一流设计资源,努力创建设计领航、魅力四射的世界设计之都。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环境激发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认真落实《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兑现惠企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新一轮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全面发展零碳旅游、碳汇渔业、绿色交通、绿色建设等,构建智慧海洋牧场示范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零碳生态岛。

  会议听取了烟台海关关于推动混配业务高质量发展、担保模式创新情况的汇报。指出,要认真总结创新经验,放大自贸区政策红利,积极开展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业务创新,聚焦企业开放发展需求,大胆开展先行先试,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大政策复制推广力度,让全市企业享受自贸区创新政策,推动烟台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