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师充满荣誉感和幸福感:烟台大学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送上最暖心的祝福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0 19:10: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 (通讯员 亓健生 孙艳 姜波 庞磊 摄影 亓健生 袁兆军)“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随着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烟台大学校园里处处充满着浓厚的教师节庆祝氛围,全校各单位以丰富多彩而又简朴热烈的形式喜迎教师节的到来,向广大教职员工送上最暖心的节日祝福。

  “下了课去‘孺子牛’那合影吧?”9月10日一大清早,法学院的老师们就在课程组的微信群里开始了“约照”。在烟台大学的西南门,自建校之初便矗立着一座题写着“孺子牛”的卧牛石,每年教师节都会成为烟大老师合影留念的“网红打卡地”。今年教师节前夕,学校特地在“孺子牛”石前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宣传小品基础上添加了“教师节快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字样。百年红色华诞、百年教育初心两个小品的匠心叠加,让这个教师节更具历史与时代意义,这一文化景观也让前来留影“打卡”的老师们留下了难忘的教师节回忆。

  除此之外,学校还在西南门草坪、升腾、三元湖南等位置布设了教师节问候语,在各教学楼、办公楼放置了精心设计的“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衷心感谢您”的立式海报,在校园主要道路悬挂了庆祝教师节的主题横幅、竖幅,各学院、校门口、图书馆、餐厅的电子屏,校园网主页醒目的庆祝教师节广告……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教师节的暖心气氛。

  9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庆祝教师节大会,隆重表彰2021年度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在教育服务岗位辛勤耕耘满30年和20年的教师、教育工作者颁发烟大“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受表彰和激励的老师满怀幸福喜悦的心情,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上台接过奖杯、佩戴纪念奖章,学生代表向尊敬的老师献上了承载着感恩和祝福的鲜花。据悉,今年教师节,烟台大学共评选表彰41名优秀教师和1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向18名在教育岗位工作满30年、61名在烟台大学工作满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

  9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杨焕明院士受邀走进烟台大学二教101教室,与青年学子分享人类基因组的简史,为烟大师生送上一顿“学术大餐”。据统计,教师节当天全校有366名教师像杨焕明院士一样,在三尺讲台之上“欢度”这个属于“烟大孺子牛”的节日。而在图书馆、实验室、办公楼……广大教育工作者也辛勤耕耘在各自教育服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员育人的使命,全力服务着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成才。

  在校园各个教学楼,各班级纷纷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着“尊师重教、礼敬课堂”活动。教室里,同学们课前为老师备好一把椅子、提前5分钟打开多媒体设备、讲桌上放一支粉笔。“起立,老师好!”学生们上课时集体起立向老师问好。课间,同学们及时擦净黑板,清洁讲台,为老师添上一杯热水。课后,学生们纷纷向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一句句“老师节日快乐!”“老师,祝您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年轻!”“老师,节日快乐!天天快乐!”汇成了爱的暖流,让老师们倍感快乐与自豪。

  近年来,烟台大学在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中注重培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幸福感。每年举办全校性庆祝教师节大会,表彰教师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并不断完善教师荣誉激励体系。学校从2019年开始实施“孺子牛”教育服务年限荣誉激励计划,大力培育和弘扬“坚忍不拔、埋头苦干,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关爱学生、甘为人梯”的烟大“孺子牛”精神。截至今年,学校已向414名在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400名在烟台大学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烟大“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学校自2020年起每年评选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共授予69名教师“烟台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30名教育工作者“烟台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学校多种举措之下,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广大教师奋进争先,尊师之意、重教之心不断化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幸福感。

初审:赵欣雯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