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医药企业对话会暨市生物医药协会理事会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09 22:1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9日讯 9日上午,医药企业对话会暨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理事会在荣昌生物医药园召开,省药监局四分局局长刘文彬,市生物医药协会当值会长、荣昌生物董事长王威东,以及20多家协会理事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理事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王威东董事长作为协会当值会长率先发言。他说,今年上半年,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双靶治疗系统性红班狼疮生物新药泰它西普、中国首个国产ADC新药维迪西妥单抗先后获批上市,市场销售初战告捷。前不久,公司与国际知名生物制药公司西雅图基因达成开发和商业化维迪西妥单抗的全球独家许可协议,获得的收入总额高达26亿美元,包括2亿美元首付款和最高可达24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另外还将获得维迪西妥单抗在西雅图基因区域净销售额从高个位数到百分之十几的梯度销售提成,这刷新了中国制药企业单品种海外授权交易的最高纪录。目前,荣昌生物国际化稳步推进,产业化项目正在加速建设,研发管线已具备强大的持续性新药项目输出能力。王总最后表示,荣昌生物将统筹谋划国内、国外和新药开发市场,争取早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制药公司,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当值会长、荣昌生物董事长王威东发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下届协会换届选举领导机构的有关议案,确定了下届轮值会长人选,并通过了关于增加2家协会新理事、5家新会员单位的议案。市医保局、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国家药械采购改革和烟台医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面对面对话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质量管理、发展战略、政策细节、最新技术等具体问题建言献策,省药监局四分局局长刘文彬等有关领导一一给予了回应和解答,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解决方案。

  省药监局四分局局长刘文彬讲话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位于荣昌生物医药园内的烟台国际生物药谷展示中心。

  参观烟台国际生物药谷展示中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