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税务:“首违不罚”显温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09 16:2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9日讯 蓬莱区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财务人员在与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蓬莱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沟通时,收到了一个好消息:根据《税收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相关政策,首次发生违法行为且危害后果轻微,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依法不予税务行政处罚。

  企业孙会计表示,虽然未必能用到,但是这一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非主观违法压力,给了企业改正和缓冲的余地,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能够体会到税务执法部门的善意与温情。

  “首违不罚”政策落地后,蓬莱区税务局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深入学习《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和《山东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内容及政策解读,并定期对一线税务人员进行“首违不罚”事项政策培训辅导,确保每名税务干部都能熟悉政策。

  培训中,对于“首违不罚”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明确了答复口径。执法人员能够更准确把握一般涉税违法与涉税犯罪的界限,做到依法处置、罚当其责,确保纳税人的税务行政处罚能够同事同罚,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宽严相济、法理相融,切实减轻企业运行压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以及社会整体营商环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