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教师节走访慰问时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09 16:03: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侯召溪)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烟台一中、鲁东大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郑德雁首先来到烟台一中,看望慰问正在集体备课的老师,勉励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好学校红色基因和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多出精品教学成果。他还实地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建校历史、师资力量、教学安排、学校建设等情况,叮嘱学校发扬好烟台一中优良传统,探索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打造更具影响力和带动力的一流名校。

  在鲁东大学,郑德雁来到绿叶生命与健康产业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等,实地察看重点实验室,与师生们深入交流,感谢他们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郑德雁表示,烟台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建设和发展,希望师生们聚焦烟台发展需求,密切学校、企业、城市协作关系,政产学研相结合,开展多学院、多学科协同创新,形成集成技术服务包,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推广,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郑德雁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全市广大教师要承担起神圣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主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老师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双减”政策,改善办学条件,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