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打通“政采贷业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07 16:27: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康圣洋)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烟台市莱山区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行“政采贷业务”,主动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烟台方大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和烟台广润植物园服务有限公司在中标通知书中看到了温馨提示:“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烟台市财政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烟台支行出台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关于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贵单位如有融资需求,可与各商业银行接洽了解详情。”烟台方大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和烟台广润植物园服务有限公司表示,公司面临比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但是苦于同相关银行不熟悉,不知如何开展“政采贷”业务。区财政局获悉此事后,积极联系相关银行,组织银行、采购人和两家企业一起见面,进行“管家式”跟进服务,为两家企业出具了项目已纳入区级预算的资金证明。当天,两家公司便去烟台建设银行卧龙支行开设了账户,与采购人签订了补充协议、办理了e政通业务。不久便通过了建行内部的审核流程,收到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缓解了资金的燃眉之急。

  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帮助的同时,为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困境,努力实现中小微企业和融资服务机构融资需求与供给信息互通,让更多市场主体了解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相关政策及平台功能,区财政局近期举办了莱山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介会。推介会邀请了采购人、企业和银行共同参与。会上,区财政局宣讲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有关政策,银行宣讲了政府采购融资具体工作及案例。随后,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互动热烈,区财政局和银行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推介会开得十分必要、帮助很大,由此了解和掌握了合同融资这种融资的新渠道,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实际困难。

  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银企”双方建立起信息对称、相互对接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强了服务保障,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打通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