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财:“烟台好人”的初心与坚守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9-03 21:19:23
A+A- |举报纠错

  林财是一位个体户司机,也是“2018年烟台好人”的获得者。林财今年35岁,从事出租行业10年有余。在他心里,作为出租车司机除了要热爱工作,具有熟练的驾驶技能,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更要具备对突发事件的分析判断力。

  2018年6月10日,孙德鹏在振华量贩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正是林财。林师傅像往常一样与乘客聊起家常,但是行至实验中学红绿灯路口时,林师傅听到后座孙德鹏的呼吸声不对,他连忙回头发现后座的孙德鹏已经双眼紧闭,林师傅赶紧停车查看,发现孙德鹏呼吸开始不顺畅。面对这种情况,林财当机立断转变方向,决定先送医救治,并且立马拨打120 。林师傅说:“救护车一来一回就耽误时间了,我直接给送到医院。”四分钟后,孙德鹏被送到滨医急诊,此时的孙德鹏基本没有了呼吸,心跳都很微弱。

  历经2次除颤电击,孙德鹏才慢慢醒过来,医生说这是心源性猝死,黄金的救治时间为4分钟。当听到护士说孙德鹏已经有呼吸了林师傅才放下心来,与赶来的家属说明情况之后,就默默离开了。

  YMG全媒体记者杨春娜实习生王若琮通讯员刘怡摄影报道

初审:王广丰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