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实现“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03 15:56:44
A+A- |举报纠错
202109031523004231

  胶东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康圣洋)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烟台市莱山区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的优化营商环境全新工作模式。

  为简化审批流程,跑出优化营商加速度,莱山区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队,服务范围涵盖投资建设类项目全过程,坚持事前精准指导、事中代办帮办、事后回访优化,为企业投资建设类项目提供高效指导和精准服务。充分利用土地从报批到签订合同的宝贵时间,主动上门送服务,了解企业项目进度,针对施工许可、水土保持、防洪审批、绿地占用、市政审批等审批手续提前指导企业准备办证材料,实现“拿地即开工”预审批模式,推进审批速度再提速。

  为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莱山区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协同聚力,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联动高效审批机制,将办理施工许可证所需材料精简为11项。将施工图审合格书作为容缺要件,建设单位拿到施工图审查受理回执后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证,这一举措大幅提高审批效率,推动了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莱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力度,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深化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取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2月24日,在山东尼加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工规证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参与,项目审批服务队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3月3日就获取了施工许可证,助力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截至目前,有10个建设工程项目拿到工程规划许可证三个工作日之内便取得施工许可证,其中华润中心万象汇项目下班前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通过延时服务仍在当天就取得了施工许可证,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创新实施“减事项、并环节、有流程、缩时限、强服务、重事后”等举措,跑出优化营商加速度,这是莱山区各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各主管部门和审批局高效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划定目标任务,形成了精准可行的路线图。莱山区坚持用实际行动“零距离”服务企业,不断完善和拓展保姆式服务的内涵,打好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帮办代办、延时服务的组合拳,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精准服务和贴身服务,有效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切实打造营商环境最美“风景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