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秋韵”篇章开启! 市民文化节26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等你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30 17:5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许加薇 邬勇)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即将开启“金色秋韵”篇章。活动将围绕“欢歌劲舞庆国庆、书画漫卷颂时代、走进乡村庆丰收、走进生活话非遗和数字赋能新生活”5大主题,举办三大赛事,推出26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涵盖演出、展览、培训、讲座、阅读等,努力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欢歌劲舞庆国庆:10月将有4部入选中国歌剧节的顶尖歌剧在烟台大剧院展演。11月5日-7日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的“现象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在烟台大剧院连演4场,该剧在北京等城市最高票价1280元,在我市仅售680元,开票以来,已有若干外地城市观众争相购票,来烟台观看。

  根据“杨禄奎事件”改编创作,反映烟台解放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首次国际审判的音乐剧《审判日》将在11月闪亮登场,届时将与2021年“双演”评选出的10部优秀剧目联动,围绕“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等开展“五送六进”“三关四爱”演出活动2500余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市拟于9月28日在烟台大剧院举办《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文艺演出》,演出将采用音乐歌会形式,特别邀请山东歌舞剧院及省内知名艺术家、歌剧《沂蒙山》的原唱等倾情加盟,歌颂新中国、歌颂新时代、歌颂新烟台。届时演出将实行一元线上抢票,请广大市民关注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活动信息。“胶东红潮舞动烟台”烟台市民舞蹈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启。2021年烟台市民舞蹈大赛目前已经完各区市所有赛事选拔出50支决赛队伍,拟于9月下旬在烟台市区广场开展总决赛。

  书画漫卷颂时代:11月,烟台美术博物馆将引进英国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十周年巡展,让烟台市民一睹名画风采。美术名家王力克的精彩个展、“海洋主题绘画展”、深圳美术馆藏郭西元花鸟画展等8场特色展览都将带给烟台市民非同凡响的观展体验。

  9月底,烟台山景区新改造提升的烟台京剧艺术馆、冰心纪念馆将全新亮相,改造后的烟台京剧艺术馆将以大量史料图片和实物,讲述烟台京剧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冰心纪念馆将以时间为轴线,讲述冰心的人生故事。11月,全新打造的孙日晓艺术馆也将正式开放,孙日晓是烟台籍著名画家,以“日晓云”蜚声画界,届时市民可在烟台山景区的孙日晓艺术馆一睹名画神韵。

  10月,烟台市博物馆将推出考古烟台——白石村遗址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伟大的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胶东五市革命文物联展,从不同角度向市民展示烟台地域文化,传承烟台城市文脉。

  走进乡村庆丰收:9月至10月,将举办栖霞市第二十届苹果艺术节、蓬莱区农民丰收节、莱阳市2021梨文化节、招远市“南海林苑大户庄园”农民丰收节等节庆活动,届时,市直文艺院团将赴各县市区举办大型演出,助力农民丰收节,与农民朋友一道庆丰收。

  走进生活话非遗:10月1日,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将全新亮相。该馆位于烟台市文化馆一楼,含序厅、情景展示区、实物陈列区、大师工坊区、销售休闲区等五大区域,集非遗文化展示,非遗体验传习功能于一体。建成之后,将形成以烟台非遗馆为中心、各传习点为骨干的非遗传承设施体系。

  数字赋能新生活:9月,“烟台文旅云”将全面改版升级。改版后的烟台文旅云活动预约、线上直播、线上培训、线上展览、艺术欣赏、图书阅读等所有文化功能将全部实现数字化呈现,便捷化使用,将给市民朋友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满足后疫情时代宅家人的新需求。亮点内容包括烟台数字图书馆正式启用和烟台文旅志愿者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