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市民文化节“蓝色夏梦”特色活动魅力十足 100多万人次参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30 17:53: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回顾第三届市民文化节“蓝色夏梦”篇章活动情况

  胶东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许加薇 邬勇)8月30日,记者从2021“鲜美烟台嗨游惠”及第三届市民文化节“金色秋韵”重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至8月,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蓝色夏梦”篇章推出各类文旅活动2746项,参与群众100多万人次,媒体报道2200多篇次,单次活动全网直播总访问量创下385万人次的最高记录。

  “胶东红潮”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献礼工程,推出“10个百场”系列活动,《戚继光》等169场精品剧目演出震撼人心、《胶东红潮书绘烟台》等110场红色文博展览赓续红色血脉、350多场红色经典诵读反响热烈,260场红色故事宣讲讲述英雄故事……千场活动深挖胶东红潮文化内涵,艺术讲述烟台百年故事,汇聚全市上下澎湃力量,奏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烟台大剧院推出的《平凡的世界》《上甘岭》等10部国家级优秀红色剧目,让市民不出烟台即可欣赏国内一流演出,第12届山东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烟台举办,《孔繁森》等5部精品剧目在烟台上演,烟台市10部原创优秀剧目《戚继光》《社区书记》《地雷战》《胶东红孩子》等巡回演出,除保利院线演出外,所有演出全部一元惠民,为市民提供了高质量的精神盛宴。烟台10部剧目入选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京剧《戚继光》获评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主演获评十佳演员奖,作为全国唯一的地级市院团作品,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线上展演剧目。

  7月16日至18日,成功举办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烟台分会场展会,吸引全国59家出版商参展,带来图书2.5万册,3万市民现场观展,19.2万人在线参与,实现图书销售总额1145万元,现场零售194万元,团购460万元,带动全市各书店销售491万元。

  举办首届烟台冰心读书节,以“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突出儿童阅读、青少年阅读,在全市倡导“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让阅读成为烟台市民的生活方式。颁发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奖,开展百名儿童阅读推广人领读行动,掀起儿童阅读、青少年阅读热潮。

  举办“烟台人读烟台书”系列活动。开展“烟台书”大普查、大征集、大集成、大展示、大推广,征集“烟台书”2000余种,推荐“烟台书”(名家书)100种,评选“烟台书”(烟台人写的烟台书)100种,并开展了市民喜爱的烟台书投票活动。通过此项活动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讲述烟台故事,传承烟台文脉。

  “蓝色夏梦”篇章涵盖的3大赛事,即“胶东红潮·唱支山歌给党听”“胶东红潮·舞动烟台”烟台市民舞蹈大赛和“胶东红潮书绘烟台”—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大赛全面开展,为市民参与搭建了平台。

  此外,在前两届音乐汇的基础上,今年举办了属于烟台自己的音乐节——2021烟台海岸音乐节。音乐节自7月11日正式开启,推出了音乐最前沿、全民一起嗨、市民风采秀、戏曲最精彩四大版块27场演出,邀请了潘高峰、葡萄不愤怒、神木飞行、半岛奇异果等国内知名的12支乐队与烟台本土乐队、街头艺人等激情互动,吸引近4万人次现场观看,成为烟台夏日海滨最美的音乐风景。与此同时,莱山区的凤凰音乐节、长岛的北方海岛音乐节也都激情奏响,备受市民青睐。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