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暨学校安全和防疫工作会议在烟台二中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27 19:59: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  8月25日,烟台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以及全市学校安全和防疫工作会议,会议在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827141115_副本

  8月25日,烟台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了全市高中过去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分析了高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各区市教体局局长、副局长、相关科室科长,教研室主任、分管主任,各普通高中校长、副校长、年级主任以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润圃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这一学年,在全市教育系统上下一心、奋力拼搏下,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结出硕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党和国家对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当前高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助力全体学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工作执行力,奋力开启烟台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教科院依托学业质量大数据,全面分析了2021年我市高考及高中学校发展情况,为学校改进教学、提升质量提供了参考。

  会议对在2020-2021学年度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普通高中优生培养先进学校、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普通高中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以及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扬。

微信图片_20210827141127

  25日下午,在全市学校安全和防疫工作会议中局长蔡润圃指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在即,抓好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用好智能化安全管理平台,抓好安全教育和演练;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高效做好教育系统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要严督实导、严格责任,持之以恒、慎终如始,牢牢把握确保安全和疫情防控主动权,守护好全市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邹玲月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