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税企直连让企业汇总申报由15天压缩至5天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26 21:09: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海涛 孙海威)“目前鲁花集团省内48家成员单位实现了批量申报,申报准备和办理时间由15天压缩到5天以内,财务报表手工录入数据减少50%左右,工作效率提高了200%。”鲁花集团财务部长对莱阳市税务局在搭建税企直连服务过程的精心服务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和感谢。

  搭建税企直连服务通道,是莱阳市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而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是落实“一户一策”,针对集团性重点税源企业开发的一款个性化服务产品。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鲁花集团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米面等多个行业,现拥有47个生产基地,其在山东省内就有48家分、子公司。莱阳市税务局在税企直连服务过程中推进了解到,鲁花集团在纳税申报环节,省内48家单位将数据统一汇总至集团总部,集团财务人员要逐一手工录入到网上办税系统,同时,需逐项核对是否存在漏报、扣款失败等情况,整个申报工作耗时15天左右,企业申报工作量大、手动归集信息多、纳税申报效率低,企业负担较重。对此,莱阳市税务局立足企业需求,建立了集团企业服务专班,围绕政策落实、纳税服务、产品升级、产业发展等建立了特色“服务矩阵”,通过采取走访车间、现场办公等方式,对鲁花集团进行精准“滴灌”,持续扩大政策宣传面,加强“点对点”针对性辅导,实时问需、定期反馈、解答疑难,努力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针对鲁花集团纳税申报耗时长、操作繁杂等问题,莱阳市税务局在山东省税务局的支持帮助下,在电子税务局推出税企直连通道,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量体裁衣”解难题,专门开发了一键申报、批量扣款、一键查询等具有批量申报功能的税企直连服务软件,鲁花集团省内48家单位可由总部一键登录、集中申报,纳税申报实现简单便捷、省时省力。

  鲁花集团应用了“税企直连”通道和批量申报功能后,免去了频繁登录账号或导入导出报表等繁琐操作,集团可进行多企业多税种的批量申报。申报完成后,财务人员可批量查看税费种申报及扣款情况,无需逐户手工填写、核对。同时,企业可自行打印下载申报信息,更新查看最新申报情况,大大提升了企业纳税申报效率,有效缓解财务工作的人力物力,降低了办税负担,为集团申报、管理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