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芝罘区公共机构开展低碳出行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26 19:02:57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826190047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亚南)“以前都是开车出行,今天特地骑着共享单车来上班,5公里骑行虽然有点累,但感觉既做到了低碳出行,又能锻炼身体,非常有意义!”8月23日,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市民张先生响应节能减排号召,选择骑车出行。记者走访发现,和张先生一样选择骑行上班的人不在少数,23日一早,不少干部职工将工作、生活调整为“节能”模式,选择步行或骑行上班,身体力行践行节能降碳。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其中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8月23日,芝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公共机构收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8月25日上午,芝罘区公共机构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低碳出行活动。由别克、本田、欧拉、五菱、宝骏等组成的新能源绿色车队,从芝罘区政府出发,沿途经过第一海水浴场、月亮湾、黄海明珠、体育公园等地,历时3小时,全程共计30公里。公共机构工作人员施女士一路感受烟台海岸线沿途风景,一路感叹新能源汽车的零碳排放。她表示:”实现绿色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市民了解认识新能源汽车。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低碳出行的队伍当中,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

  在芝罘区政府办公楼,记者发现各楼层醒目位置均张贴了节能宣传周主题海报,大楼公共区域关闭了照明灯,办公室内电脑、电灯开关等设备也张贴着“节约用电”的贴纸。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节能周期间,全区公共机构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践行节约能源资源,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让节约的美德成为社会的时尚,让“低碳”的理念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