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即许可、项目秒办结 效率太高烟台这家企业有点蒙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24 15:25: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余锋杰)“这样就可以开工建设了?真的不需要我们到审批中心领取许可证?执法部门不会过来说我们这是个违章建筑吧?”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废品仓库项目负责人郭女士拨通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电话,发出三连问。作为芝罘区范围内第一个通过简易低风险流程办理的工业项目,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废品仓库项目享受到了从45个工作日到“即时秒办”的福利。

  今年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为企业减负、为项目搭桥这一目标,严格落实烟台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理建筑许可服务水平的实施办法》,为社会投资总建筑面积不大于3000平方米、其中地下不超过一层且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建筑物性质为办公、商业、公共服务设施、普通仓库、标准厂房等条件的工业建设项目,开通了简易低风险项目施工许可办理绿色通道。通过将原本的审批制改为备案承诺制,由企业自行上传申报材料、全面精简审批环节等方式,将原本需要45个工作日方能办结的施工许可压缩至“即时秒办”,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废品仓库项目也是芝罘区范围内第一个通过简易低风险流程办理的工业项目。

  “您此次申报的项目,根据项目面积和用途,应该属于简易低风险项目,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相关资料,就可以完成施工许可备案,这个流程全程网办,备案证明您自己打印出来就行,不需要专门跑一趟。备案的结果我们已经帮您推送给执法部门了,您就放心大胆地开工就行。有什么问题,就打我们这个电话,我们给您协调。”郭女士的疑问,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一一解答下消散了。

  下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加大营商优商工作力度,围绕助力项目落地和区域经济长效发展这一核心工作,不断精简申报材料、简化流程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