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五送寒衣 倡导中元节绿色祭祀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20 11:02: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0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王为超)“七月十五送寒衣”,中元节将至,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养护中心向全社会倡导文明祭祀。

  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中重要的节日——中元节,老百姓称之为“鬼节”,在这一天给逝去的亲人焚烧纸钱香烛称为“送寒衣”“送寒食”。在烟台这个习俗依旧传承着,近年来受“新发展理念”的影响和市民群众环保、安全意识的提高,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绿色祭祀方式已经蔚然成风。不过仍有个别市民为图方便,选择在市政道路路口、人行道上焚烧纸钱,背街小巷和生活小区的公共区域焚烧纸钱、祭品,燃放鞭炮等进行祭祀,还有的燃放孔明灯许愿,这样不仅污染环境卫生,而且埋下安全隐患,给市容市貌和市政设施带来一定损害。

  市政中心倡导全社会爱护市政设施、文明祭祀,自觉抵制祭祀陋习,共建和谐文明新港城,打造文明卫生新家园。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