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油气管道安全隐患集中攻坚清零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19 16:55:11
A+A- |举报纠错
202108181816544065_副本

  胶东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健)在位于莱州市文峰路街道南于家村的油气管道途径处,来自莱州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和莱州市发改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勘查现场,并根据实地情况对油气管道提出保护措施。“新建铁路将在这里通过,我们要保证对油气管道的保护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完备之后,才能允许项目建设,切实保障油气管道安全。”莱州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人员罗英凯说。

  对油气管道安全的守护,莱州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从今年2月份开始,莱州便持续深入开展了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抓重点、重实效”的原则,集中力量对途径莱州市境内7段共380公里的油气长输管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经过实地走访排查,共发现17处一般隐患,存在房屋占压、管道间距不足等问题。

  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莱州第一时间采取整改措施,对占压油气管道的建筑进行拆除,并在周边加设安全警示标识,并与业户签订协议不得再建、复建,将油气管道安全隐患全部清零。“为了实现油气管道安全管理常态化,我们加强管道沿线巡护,派专人每日两次巡线,严密监督管控,坚决做到发现问题隐患彻底整改。”

  眼下,莱州将普及推广石油气管道安全知识作为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来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活动,不断强化全体员工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自下而上展开“拉网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确定的隐患项目限时整改完毕,坚决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油气管道安全稳定有序运行和发展。

  “我们还组织相关部门、镇村和企业,通过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片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罗英凯说,安全生产活动月中,莱州还组织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五进”活动,在农闲时段到管道途经的农村进行管道保护法宣传,让保护油气管道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