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学子开展2021年暑期“学史力行”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17 18:49: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帅)7月29日至8月9日,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红马甲·跟党走·学党史”党史学习实践队赴烟台、济南、聊城、泰安等地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分享党史故事,回忆红色情怀

  7月28日,实践队来到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阚庄村,开展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走访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前任阚庄村支部书记王光木老人,跟这位老党员老干部一起重温阚庄村革命故事。

图片1

  访谈慰问老党员,寻访红色印记

  7月29日至7月31日,实践队前往聊城市茌平区多位老党员老干部的家中进行拜访学习,深入实践,听听革命老党员的心里话,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坐在马扎上,与老党员们促膝长谈,聆听奋斗故事。

图片2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百年精神

  8月1日上午,实践队来到山东博物馆进行了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图片3

  随机快问快答,播种红色基因

  8月1日,实践队在山东博物馆进行了党史学习的同时,也向当地和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随机发起“党史知识快问快答”。

图片4

  新老党员共话未来,践行时代精神

  8月2日,实践队抵达“山东第一石头村”山东省泰安市孙伯镇五埠村,对当地的乡村振兴产业状况进行实地调研,对基层工作的特点与难点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实践队在五埠村挂牌成立鲁东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社会实践基地。

图片5

  党史学习践于行,凝心聚力办实事

  8月3日至8月9日,实践队将实践活动调整为“返家乡”“云实践”方式,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践于行,凝心聚力办实事”为主题的活动。队员们通过线上“我为小朋友讲安全”、线下“我为老党员画幅画”、“走访市民——宣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引导市民群众——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等多种形式,把小事做出“温度”,做出“精度”,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6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经过几天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一代更应该发扬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