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总工会:核酸检测一线,那些你不曾注意到的瞬间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12 19:34:00
A+A- |举报纠错

7月下旬

德尔塔病毒入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严峻复杂

8月4日的海阳

全员核酸检测

成了与每个人

息息相关的一件事

医护人员

志愿者

普通市民……

有些你不曾注意的瞬间

悄然上演

海阳市中医医院

徐彤

海阳市中医医院 护士

在方圆街道晓龙名都检测点,徐彤为市民们做核酸检测,来自新元小学一年级小学生崔美清在做完核酸检测后说道:“阿姨,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她戴好口罩后又站直向着“大白”敬少先队礼,医护人员看见后非常开心。

李晶晶

海阳市中医医院 医生

参加核酸采集工作的第一天,因为连续工作了六个小时,李晶晶两条腿上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疹子,痒的厉害,但是为了保证核酸采集的进度,她一直咬牙坚持。第二天,坚持不住的她找到同组的皮肤科张维杰大夫,让他给开点药。张大夫说,你这是湿疹,不能捂。但李晶晶没有“遵医嘱”,她吃下两片氯雷他定,涂上曲咪新软膏,穿戴整齐又上岗了。6日下午,院方通知第二轮采集工作开始,领导在群里问有没有特殊情况需要换人的,她一声不吭。张维杰大夫问她,你好了吗?她说,好多了,我带着抗过敏药呢!其实,为了止痒,她一口气吃下了两片地米,一片西替利嗪,兜里还揣着两盒抗过敏药!

于祥 刘义玲

海阳市中医医院 护士

8月6日中午,于祥、刘义玲接到去海阳核电采集核酸的通知。紧急准备,14:00准时到达。等待采样的人早已排起长队,连续七个小时的工作,汗水早已浸湿了衣服。于祥说:“第一轮测核酸的时候身上经常是湿的,感觉一直在水里泡着,真的很难受,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 刘义玲说:“今天最感动的是,给武警部队的小哥哥们采集样本时,他们怕我们够不着,都是单膝跪在滚烫的地面上,这样被理解,感觉再辛苦都值得”。

赵珍米 周红亮

海阳市中医医院 护士

8月7日凌晨三点多,在海阳市晓龙名都采集点,在经历了高强度的全民核酸采集后,赵珍米和周红亮在等候前来采集核酸的市民期间,又困又累的她们为了提起精神,周红亮教赵珍米打起了太极拳。

海阳市小纪中心卫生院

修俊伊

小纪中心卫生院 院感科科长

由于核酸采集工作院感要求非常严格,稍有不慎将导致严重后果,为避免医务工作者职业暴露、核酸标本泄露,导致病毒扩散,8月1日,修俊伊提前对全院职工及乡医培训核酸采集工作中的二级防护、核酸标本收集、转运消毒、采集点消毒、医废处置院感知识。8月3日,海阳市开始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为避免受天气原因导致核酸样本保存不当,院感科人员到每个采集点收集样本,并进行统计汇总送到疾控中心。由于核酸采集工作量大,产生的医废剧增,在无法及时转运走的情况下,院感科对回收的97包医废逐一检查并进行称重,贴好“新冠”字样标示贴,再次用含氯消毒液对医废袋表面喷洒消毒和紫外线灯照射,为核酸采集工作保驾护航。

王光丽

小纪中心卫生院 医务科科长

8月7日,海阳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第二天,小纪中心卫生院工作群传来消息:王光丽中暑晕倒了。听闻王光丽晕倒,院长孙伟华将其接回卫生院进行输液治疗。躺在病床上的王光丽依然要求下午到村入户采样,她说:“我能行,前方不仅有党委人员,有维稳的警察,还有热心的志愿者,后方有医院的大力支持,有什么不放心的?让我去!”

7

海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董亚妮

海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8月5日中午,董亚妮到达新元广场检测点进行人员登记工作,直到次日清晨。初期,由于电脑系统不稳定,登记仍需通过手工填写。最难熬的是凌晨时分,亦能凭借着满腔热忱一直坚持。

8

刘芳芳

海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刘芳芳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负责为居民进行身份信息的登记和录入工作,在岗16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录入人员信息达到4000余人次。她说: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使命呼唤担当

在这场战役中有着太多感人的瞬间

每一帧、每一秒都展现着

职责、温暖、无私、感动

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

当他们接受任务的那一刻

便化身“超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初审:李婷婷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