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专项督导+长效提升,抓牢涉氨制冷领域安全监管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12 15:33: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孙燕 李世群)为确保涉氨制冷企业生产安全,抓紧抓牢涉氨制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烟台开发区“专项督导+长效提升”,扎实开展涉氨制冷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专项督导,确保隐患“真整改、改到位”。为加快隐患整改,确保隐患真正整改到位,类似隐患不重现,制定印发《关于抓好中国化学品协会专家排查问题隐患整改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依据职责,通过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全部问题隐患进行跟踪,确保应改尽改、改的彻底。督促企业安排专人,对中国化学品协会专家评估检查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逐一核对隐患整改情况,确保全部隐患整改到位,已经整改的隐患不再出现。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成立专项督导小组,针对前期各部门执法检查、中国化学品协会专家评估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展问题隐患“回头看”,对17家企业的51项问题进行复查,均完成整改。

  二是探索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制定《烟台开发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标准手册》,包含《涉氨制冷企业重点监管标准》、《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流程》等多个子项,印发涉氨制冷企业,对涉氨制冷企业实行标准化管理。聚焦消防、作业现场管理、用电安全,以及台账记录、动火作业、防护用品、工程车辆及使用“3+4”个问题,在全区涉氨制冷领域部署开展专项整治。35家企业自查问题隐患103项,各部门累计排查问题31项,所有问题均整改完毕。指导烟台众佳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涉氨制冷企业开展氨泄漏应急演练,累计参与演练224人。督促企业自主聘请中介或专家开展安全检查,3月份以来,累计25家企业聘请中介或专家进行安全服务124次。制定印发《开发区涉氨制冷企业冷媒改造扶持办法》,申请专项资金3300万元,鼓励企业进行涉氨改造工作,用环保型冷媒代替液氨。目前,已有9家企业完成抽氨,4家企业启动改造,另有21家企业制定了改造计划,正在有序进行中。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