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10 17:45: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晓慧)2021年以来,蓬莱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建立“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多方联动、整体推进”的上市培育推进机制,努力形成“筛选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梯次发展格局。

  一是营造浓厚上市氛围,激发企业上市主动性。以贯彻实施修订后的证券法为契机,加强对证券法和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学习宣传,及时报道资本市场工作动态,积极营造企业上市的浓厚氛围。定期举办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每季度到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现场调研,最大限度调动起企业上市的内生动力。截至7月末,组织中泰证券、国信证券等专家召开上市培训会议5场,培训企业100余家。

  二是创新上市举措,持续优化上市服务。充分发挥蓬莱推动企业上市专项小组作用,切实加强对企业上市的组织、指导、协调、服务工作。在金融辅导员制度体系下,组织中泰、国信两家证券公司业务骨干以及邀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专家组建企业上市辅导队,为企业提供规范改制、挂牌上市、政策咨询、投融资对接等多样化服务,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对于已经启动上市程序的超硬复合材料、嘉信染料等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定期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是对接证券交易所,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定期组织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资本市场对接,加强交流合作;邀请中泰证券、招商证券、民生证券等券商专家以及会计师、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人士到拟上市后备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步伐。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