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奔跑,8月的烟台,有最美的风采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08 20:14: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8日讯(记者 王向荣)德尔塔的突袭,改写了8月原本的模样。7月31日晚,莱山区确诊1例病例,8月1日中午,开发区又确诊1例病例,每个人的心被一下子攥紧。疫情来袭,刻不容缓,市委市政府迅速发出指令,各部门各单位紧急行动起来,病例流调、摸底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迅速锁定,8月3日,全面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烟台全力奔跑,一场与病毒搏杀的正面交锋全面开启。

  面对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唯有以快打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才能赢得胜利。

  从主城区开始的全员核酸检测,快速扩展到牟平区、蓬莱区、龙口市、栖霞市等烟台全域。14000多名医务人员、8400多名公安干警、8200多名社区工作者、29000多名志愿者,跑步来到24小时检测点,日夜奋战在一线,与病毒赛跑。

  他们抛小家为大家,不透气的防护服下汗水肆虐,脸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记,不舍昼夜,不顾中暑,超负荷坚守在“疫线”。有的基层干部夫妻二人全部投入一线检测,家中孩子孤单留守;有的公安干警在现场来回奔走维持秩序,一忙就是十三四个小时,行走近10万步,脚肿得鞋都脱不下来;25岁女医生瞒着家人到一线采样;蓬莱中医医院护士季莹脱下婚纱披上“战衣”,成为最美落跑新娘;鲁东大学学生闫琳昊通宵在黄务街道东鑫社区志愿服务……让人心疼的场景接连出现,自觉接受核酸检测的人们模糊了双眼,七旬奶奶为医务人员留下200元钱买水,“烟台大姨”组团送来解暑饮料,绿豆汤、餐食不断送到一线,小朋友的一个鞠躬、一支舞蹈,爱心企业送来的清凉和防护物资,都是大家发自内心的感动和回应,传递着温暖的力量。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硬碰硬的战争。争分夺秒,不仅是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快速取样,还有快速送检、快速检测,“市—区(市)—镇街—社区—网格员”五级联动体系的网格化管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每一步,都建立了完备机制,每个环节,都在加速奔跑。

  看,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自8月3日启动,全市共采样检测6482612人,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莱山区、开发区等地8月5日已率先开展,截至8日下午2点,共采样送检653.6万人,已出结果617.15万人,全部为阴性;其中,开发区、莱山区、高新区、芝罘区、牟平区、莱阳市、龙口市、招远市、长岛综试区、昆嵛山保护区等区市已全部出结果、均为阴性。

  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的行动,烟台始终全力奔跑,在我们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一张严密的防控网正收得越来越紧。8月的风,吹拂过来,人们能明显感觉到,暑热正在消退,在710万人的同心协力面前,德尔塔的撤退还会远吗?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