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抗疫一线,烟台民警被晒出“口罩脸”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07 21: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7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侯俊南 姜骁宸)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连日来,在烟台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除了医务人员、志愿者,还有公安民警的身影。他们头顶烈日,坚守在核酸检测最前线,协助维持秩序。民警王萌就因为在烈日下连续奋战,长时间执勤而得了一张“证书”——他被晒出了“口罩脸”。

  今年29岁的王萌是海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一名民警。从海阳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王萌就在留格庄镇民生村的核酸检测点维持安全秩序,与此同时,他还负责检测点的安全保卫和反诈宣传。

  “每天从早上5点,一直到晚上12点,我都必须守在现场。作为人民警察,就应该冲锋在前,为群众撑起安全保护伞。”王萌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喝上五六壶水,至少要准备2套警服备用。连续头顶烈日的坚守,让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被晒着黝黑,而有警服遮挡的皮肤,则因为汗水和盐渍的浸泡,长出了很多红痱子,“我晚上回家洗澡只能洗冷水,因为用热水一泡满身都会痒。”

  有一次中午,当王萌摘下口罩吃饭时,周围的人都十分惊讶。身边的人拍了张照片给他,他才发现,自己因为在烈日下长期暴晒,脸已经被晒黑,唯独戴口罩的部位还是白色的,形成了一个“白+黑”的“口罩脸”。有着4年从警生涯的他却笑称,“这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标志,我骄傲!”

  在烟台核酸检测第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王萌”,他们头顶警徽,身穿藏蓝,冒酷暑战高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广大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