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特写:封控小区防疫连轴转 她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06 17:00: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806153718_副本

身穿防护服的陈静(左),正在为排队前来登记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信息录入

  胶东在线8月6日讯(记者 许加薇)8月4日晚10点,正在电脑前认真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的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悦海社区工作者陈静突然晕倒在其办公桌旁。自突发疫情以来,她连续在烟台开发区两个封控小区内奋战了4天3夜。

  8月1日早上,烟台开发区马尔贝拉小区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并迅速有序启动核酸检测。疫情来了不退缩,陈静接到通知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数据统计录入,和同事一起为滞留现场近500名建筑和装修工人发放盒饭……第一轮核酸检测忙完后,紧接着投入到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去,以为可以缓口气时,中建悦海和园小区部分楼宇当天晚上又要封闭管控,并在3日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陈静的同事悦海社区支部委员孙旭明回忆,中建悦海和园小区自8月3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一直处于与时间赛跑的状态,当天启动小区3个核酸检测点,临近傍晚增设3个点,一天完成了核酸检测约5000人次。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录入核酸检测的数据信息和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陈静和同事自1日起就把家搬到了办公室,从早上7点开始工作,直到凌晨2至3点,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或回宿舍休息会儿,早上又开始接着工作。一天三顿饭,忙的时候顾不上吃,甚至都没空吃。陈静办公桌前的一袋面包就能够顶上一顿饭。

微信图片_20210806154923_副本

在烟台开发区马尔贝拉小区,给滞留的居民发放早饭

  怕居民有突发情况,陈静每天24小时不敢关机,几天来脑袋里的弦绷得紧紧的。由于工作连轴转、体力透支,才有了在办公室时突然晕倒的一幕。

  晕倒那天,陈静给封控小区隔离楼的居民送完药后,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就“觉得头晕晕的”。“后来就感觉浑身没劲儿,一开始手抖、心慌,想喊同事来帮忙,但是动不了。说话也费劲,一句话憋好久才能说出来。”陈静说,当时她趴在桌子上,动弹不了,同事想拉她起来,刚走到自己的办公桌旁,就眼前一黑,头一沉,扑通一下晕倒在地。

  孙旭明补充说,当时同事们赶紧扶起她,并找到医生赶到现场进行急救。经抢救检查后,陈静的身体转危为安,医生说她是因劳累过度而导致心率加快、血压高,叮嘱她要注意休息。“我自己的身体我有数,我可以。”当天早上陈静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作为一名90后社区工作者,当提到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时,陈静认为:虽然这次的疫情来得很突然,但是我们烟台的反应速度更迅速。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经历过去年的疫情后,再次与同事们奋战前线,已经信心十足。相信用不了多久,这次抗疫之战便会告赢!

微信图片_20210806153742_副本

封控小区隔离楼的居民联系陈静,帮忙送药品

微信图片_20210806153745_副本

晕倒后,只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陈静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