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奋战!烟台海阳2天完成60余万人核酸检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04 22:27:56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胶东在线8月4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侯俊南 姜雅静)烈日灼灼,海阳新元广场上正展开一场紧张的全员核酸检测行动。高处俯瞰,265顶红色帐篷接连成排,宛若一条长龙蜿蜒盘踞在广场中心。居民们佩戴口罩“拖家带口”纷纷赶来,现场交警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引导、维持秩序,保证两人之间相隔一米;医护人员们顶着暑热“全副武装”,动作娴熟地对每一位居民进行咽拭子取样,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地展开。

  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海阳8月3日发布《海阳市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迅速展开了全员核酸检测行动。据了解,海阳在全市设置100个核酸检测点,集中调动医护人员力量,日夜奋战,计划在2天内完成全市6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

  指令一下,全城行动。在海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筹下,医院、街道、社区等各成员单位迅速按照分工展开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各采样地点及责任人,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客户端、抖音、电视滚屏、村村通大喇叭等多种途径广而告之,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展开。

  “我们5点多就到位,抓紧时间检测,丝毫不敢放松,虽然天气炎热,但居民的积极配合让我们内心很感动。”中医院护士长李潇说,自己和护士徐彤早早就来到方圆街道晓龙名都检测点,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高温之下身穿防护服,闷热不透气,胶皮手套里都是汗水,即使酷热难耐,医护人员们依旧耐心有序地对每位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在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的居民安静等待,保持安全距离;老人们带着马扎赶来,交警们也对老人格外关照,热心搀扶;孩子们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核酸检测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保护自己也保护大家。”高泽宇的妈妈带着四岁半的儿子来到现场,两人检测完成后,被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所打动,在妈妈的教导下,孩子向护士阿姨行少先队礼并鞠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我们运用‘人防+技防+铁脚板’的举措,发挥好大数据加网格员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果断采取措施,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海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梁景俊说。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海阳早行动,早部署,8月1日起启动了应急指挥体系,综合协调、疫情防治、专家、宣传舆情、交通联防、市场商贸管理、社会随访、应急保障、环境卫生、社会稳定、监督检查等11个专项工作组实行集中办公,对海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统筹协调各部门防控工作。连日来,海阳连续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下发温馨提示、通知公告、科普知识等,引导市民主动报备行程,非必要不离海,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消除民众恐慌心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