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狠抓火灾隐患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02 19:40:45
A+A- |举报纠错

  群防群控、狠抓火灾隐患整治——海阳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及“三合一”场所整治行动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2193906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海阳市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级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7月28日,海阳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及“三合一”场所整治行动专题会议。区应急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园区派出所干警及相关企业网格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及“三合一”场所整治行动方案》(海消委办[2021]75号)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节点、检查范围、整治重点,部署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会议邀请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蒋晓丽为大家现场讲解了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技术要求等专业知识,集体观看了三合一场所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最后与会人员就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既影响城市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园区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防盗网整治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全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作用,通过全面摸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覆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部门联动,高压整治。区应急管理部、园区派出所要积极配合市消防救援大队抓好整治工作,要按照各自监管范围依法对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防盗网与广告牌等障碍物、“三合一”场所及其他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强制清除或者拆除相关障碍物,并进行执法处罚。三是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各网格员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广泛开展针对性宣传,将政策宣传明白纸传递到企业主要负责人手中,全面提高园区企业对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和“三合一”场所危害性的认识。

  下一步,海阳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基础,将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障碍物及“三合一”场所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发挥基层网格优势,形成群防群治力量,坚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