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温馨提示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01 10:21:13
A+A- |举报纠错

  7月31日,我市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当前正值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了维护全市人民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特向您温馨提示如下。

  1.请您主动报备行程。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信息,如近14天内有南京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请相关单位、社区(村)、酒店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及时进行疫情提醒。

  2.请您非必要尽量不远行。鉴于国内多地出现疫情,近期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返烟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劝阻亲属、朋友等暂缓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烟,确需来烟的,提醒其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返烟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

  3.请您强化个人防护。增强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保持公筷制、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讲卫生、勤洗手,加强室内通风、清洁消毒。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物流快递物品,请消毒后在室外拆开包装,并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措施。到交通场站、港口码头、商场超市、公园景点、酒店宾馆、影剧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请您加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立即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中心报告,由相关部门按规定立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处置。同时,对其他夏季易发传染病比如诺如病毒、手足口病以及不明原因腹泻等,也不要掉以轻心,出现症状后及时到医院就诊。

  5.请您自觉不扎堆不聚集。理解支持“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尽量减少各类家庭、朋友、集体聚会,积极配合商场、写字楼、公共交通以及市场、超市等生活服务场所限流的措施。为了您和亲戚朋友的健康,请尽量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以实际行动支持减少人员聚集。

  6.请您积极接种疫苗。目前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措施。我市自8月1日起,正式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年龄要求、无疫苗接种禁忌的市民,及早就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进行接种,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目前,国内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较快。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始终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共同维护良好秩序,携手渡过艰难时期。

  衷心感谢您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配合和支持!

  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1日

微信图片_20210801101956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