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创业大讲堂(烟台站)在烟台高新区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31 19:0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31日讯(实习记者 史浚宁)2021年7月31日,“北大创业大讲堂(烟台站)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赋能烟台高新区服务计划启动仪式”活动在烟台高新区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037

  本次北大创业大讲堂是在烟台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指导下,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烟台高新区管委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烟台特训营、新青年创客烟台数字创新基地、烟台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烟台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促进会、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北京大学MBA校友会、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济南大学创业学院、南开大学北京校友会、辛庄课堂、昆仑学堂、蓝标在线、北科建集团提供战略支持。

  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著名战略学家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兼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副书记刘彬礼,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长黄怒波,北京大学山东校友会会长、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烟台创新创业特训营首期班班主任、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北科建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高出席现场活动。来自烟台市内外企业代表、行业精英、企业家、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创新创业园区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烟台创新创业特训营(首期班)营员共计200余人共聚一堂。活动由海南抖抖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姗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121

  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在致辞中代表烟台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山东、烟台以及烟台高新区的优势资源、营商环境。她认为,此次北大创业训练营赋能烟台高新区服务计划的启动,对连接北京大学的科教资源、加快集聚创新要素,促进烟台高新区乃至烟台市的创新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她表示,期待高新区与北大创业训练营同心同向,在资源共享、协作交流、协同创新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137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致辞,对烟台市政府、烟台市高新区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北大创业大讲堂”是北京大学发扬创新创业精神,服务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文胜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加深北大与烟台之间的深层连接,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146

  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代表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对烟台创新创业特训营的成功举办和北大创业训练营赋能烟台高新区服务计划的如期启动表示祝贺。王伟表示,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作为联系校地的桥梁,链接资源的纽带,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家校友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山东北大校友会继续与北创营加强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054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101

  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赋能烟台高新区服务计划。依托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丰富的导师、项目、大企业合作伙伴、企业服务、创业投资、创新创业云平台等核心资源,以促进烟台综合创新能力为核心宗旨,通过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共享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提供高品质创新创业服务,培育最活跃创新创业环境,构筑开放式创新创业网络等核心策略,立足烟台地域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以创新的战略思维和意识,助力烟台建设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城市创新创业体系,促进烟台高质量发展。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长、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刘彬礼,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出席发布仪式启动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107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烟台创新创业特训营(首期班)开营仪式也在峰会上隆重举行。烟台创新创业特训营是北创营联手烟台高新区打造产业孵化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该班由66名精英学员构成,他们已于7月29日在北创营烟台基地开始为期4天的课程培训,接受全方位的知识、经验和资源的指导与支持。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理事、烟台特训营首期班班主任、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老师为烟台班的营员代表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152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进行了烟台高新区招商推介。于红绫主任从海洋经济、黄金之都、绿色生态、葡萄酒城、城市工业五个方面介绍了烟台,从高度、速度、深度、广度、温度、态度、力度七个维度介绍了烟台高新区。她表示,烟台高新区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打造有温度的创业生态,赋能产业发展,希望通过和北大创业训练营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助力创业企业发展,帮助更多小苗成长成为参天大树。

  主旨演讲环节,著名战略学家、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长、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理事、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分别以《未来趋势中的战略、战略管理与战略循环》《登山与企业家精神》《创业者成为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什么?》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三人从战略层面、精神层面、企业家品质等不同角度,分析了宏观趋势,分享了创新创业的经验成果与心得体会,为创业者带来一场智慧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731210741

微信图片_20210731210747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两场圆桌论坛,针对“生物健康产业”领域,邀请北京爱康集团董事/总经理雷鸣,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奇,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海发三宝集团副总经理赵哲;针对“智能制造与园区”领域,邀请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北京中讯四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启明,上海同广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祯,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主席李季。两组嘉宾分别围绕企业发展的焦点、难点、热点等问题,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的经验和总结进行探讨和交流,为创业者们呈现了两场高水准的对话,给创业者们带来新思维、新视角、新启发。北科建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高作为此环节主持人。

  北科建集团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支持单位,携手众多优秀企业家共同参与了此次大讲堂活动,分享企业成长经验与发展见解。作为北创营长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北科建集团多年来一直支持、帮助营员企业的创新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企业发展壮大。身为中国科技地产领军企业,北科建集团利用其在政府、科技产业以及金融机构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促进创新创业、提升社会贡献”的企业使命,通过搭建一系列科技产业服务支撑平台,为高科技企业提供设施完善、服务周到的产业环境,为企业成长壮大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731205115

  北大创业大讲堂是北京大学扶持国家创新创业发展的核心项目之一。依托北京大学科教资源,发挥北京大学创新、科技、人才等综合优势,汇聚创新要素,凝聚产业力量。邀请北京大学杰出经济学家、科学家、企业家齐聚,群策群力,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企业管理经营、产业政策解读等不同维度,为城市当地企业家、创业者带来一场智慧盛宴。进一步释放、激活蕴藏在创业者、企业家身上的创新活力和潜力,引领创新创业活动走得更高、更远,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创业环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